身為台灣人竟然第一次來吃鼎鼎大名的

鼎泰豐

感謝身為鼎泰豐大廚的弟弟帶我來嘗鮮

( 大廚是我自己說的呵呵 )

 

身為南部人的我

著實被台北人口嚇壞了 

走到哪裡都人擠人

吃個飯也要排隊好久

原本要吃一蘭拉麵

但我們被 "至少要等一個半小時" 擊退了

我的天啊

轉戰鼎泰豐也是要等 40 分鐘 

好吧 又累又餓

40 分鐘後終於入座

鼎泰豐很貼心

準備了小籃子可以放包包

也會幫包包蓋被子 避免沾上食物的味道

 

根據資深員工推薦

醬油米醋 的黃金比例為 1 : 3

酸酸鹹鹹的醬汁更能點出小籠包的風味

 

推薦菜單

 紅油抄手 

 紹興醉雞 

 蝦仁肉絲蛋炒飯

 各式湯品

 鮮魚蒸餃

 

不過我們還點了各種

接著一一來介紹

IMG_20171224_134421

先從我心目中排名第一名的紅油抄手(蝦肉)開始

皮薄餡多還有一整塊的蝦肉

搭配紅油辣到好處啊 

讓我一吃再吃

紅油抄手(蝦肉) NT. 180 ( 八塊 )

推薦指數 ★★★★★

資深員工推薦:紅油抄手 + 光麵 = 紅油抄手麵 ( 分開點比較划算 )

第二名 → 紹興醉雞

冰冰涼涼的冷盤

入口雞肉之嫩

咬下去的瞬間紹興酒的味道滿溢在口中

好濃的酒味 

紹興醉雞 NT. 300

推薦指數 ★★★★★

第三名 → 蝦仁肉絲蛋炒飯

好多蝦仁!

粒粒分明的炒飯

吃完好滿足

蝦仁肉絲蛋炒飯 NT. 290

推薦指數 ★★★★

炒飯有點小貴啊… 

接下來我就不排名了 

 

 

蟹粉小籠包 ( 5個 ) NT. 185

這麼大的籠子只有裝 5 個,感覺好空虛啊

但是小籠包湯汁真的很多

小心燙口 

沾上 醬油米醋 1:3 特調醬汁 很美味

不過小籠包吃多了有點油膩感 

資深員工:因為內餡是用炒的啊

還有一個好可愛的小螃蟹麵糰 !!!

資深員工:之前有被客訴過,後來都換成麵糰

資深員工:放這個小螃蟹,只是要讓客人知道是甚麼口味

實際食用的確就是麵糰 沒有甚麼特別的味道 XD

絲瓜蝦仁小籠包 ( 5 個 ) NT. 170

資深員工推薦最好吃的小籠包

這個真的很燙口 

比蟹粉小籠包燙口

但是我覺得這個不錯

吃下去有清爽感不油膩

這就是絲瓜厲害的地方

鮮魚蒸餃 ( 5個 ) NT. 120

跟小籠包比起來

鮮魚蒸餃更好吃一點

應該是說比較不油膩

魚肉的味道很濃

平常都是吃豬肉水餃

有一種吃魚肉水餃的感覺

但是我希望餃皮能夠再薄一點 

煎餃 ( 蝦肉 ) NT. 190

這煎餃皮脆好吃

沾特調醬或者紅油都好吃

味道的話 … 就是蒸餃 XD

排骨蛋炒飯 NT. 230

這排骨好厚好大塊 

吃起來的感覺是煎排骨 ! 沒有油炸的味道

肉很厚而且不柴,並且帶有溫和的嚼勁

至於炒飯 就是炒飯

蝦仁蛋炒飯少了蝦仁的炒飯

擔擔麵 NT. 100

目的只是要吃看看鼎泰豐擔擔麵與一般擔擔麵的差別

價格上的差別

各式煲湯

上 :苦瓜排骨湯 NT. 200

左下 :元盅牛肉湯 NT. 200

右下 :元盅雞湯 NT. 210

 

苦瓜排骨湯

苦瓜的味道好厲害

滿滿的苦瓜味

好苦 !但入口好回甘喔 !

點的這三碗都走清湯路線

看起來普普通通

喝下去味道卻很濃郁 !

牛肉湯也是清湯路線

跟台南牛肉湯口味不太一樣

鼎泰豐走清燉路線

湯品中的牛肉片好大塊

資深員工 :牛肉麵的更大塊

雞湯的雞肉都要滿出來了

清燉的雞湯感覺好補身子

有喝到師傅認真在燉湯的味道 XD

好有媽媽味的雞湯 ~

這個肉驚艷到我

我只是夾起來而已 !!!

骨肉分離啊 ~~~~~~

雞肉已經嫩到不能在嫩了

 

吃完鼎泰豐的感想是

我終於吃到鼎泰豐了 

果然是一間觀光客吃的餐廳

但是身為台灣人要來吃一下啊

就相當於身為台灣人還沒去過阿里山日月潭一樣

就是在說我 (笑)

arrow
arrow

    S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